内陆河

你好!

欢迎唠嗑:D

【Brandt/Reus】北大西洋剑鱼

 -胖歪的七夕贺文 

    -清水,是有点怂的小迷弟被队长大哥请恰饭,于是全程恋爱脑的傻白甜故事=w=

    -欢迎大噶来评论区找我唠嗑呀:D

——————————————————————————

  灯光已经亮了一档,周围人声鼎沸,一下子分不清谁是谁。朱利安布兰特停顿了两三秒,正在暗自抱怨着自己不该莽撞地过来,忽然右肩感到轻微的重量。

  “快替我拿一下,”罗伊斯的声音传到他耳边,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往他怀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太好了,你也在这里。”罗伊斯情绪高涨地说,朝他笑了一下,然后蹲下去系松开的鞋带。他球衣后沿被汗水黏在背上,露出底下一小截曲线完美,干净白皙的肉体。布兰特直着身,眨了好几下眼才回过神,发现自己手中是德国足球先生的金色奖杯。

  他小声惊叹了一下,“像在发光一样。”

  罗伊斯接过奖杯,瞟了一眼:“这只是个仿真的复制品而已,你觉得它夺目,大概是因为它代表的东西吧。”

  “... ...我想是的。”布兰特垂下眼。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罗伊斯搭上他的肩:“Julian,你年轻的要命,我有理由相信,只要你一直保持这股冲劲,以后这个称号或许也会属于你。”

  布兰特脸颊发烫,任由罗伊斯的手像船舵一样把他带着向前走:“你真是这么想的?”

  “真的。”他的队长立即说,甚至没给他留一点自我怀疑的余地。

  

  半小时前,布兰特冲到颁奖台上狂热地庆祝,喝过几瓶麦芽威士忌,那种浓郁的香味在唇舌间久久回荡,现在几乎已经淡得尝不到了,却像是后劲刚刚上头,一股辛辣从胸腔窜上鼻尖,让他激动得有点犯晕。

  天。他脑子里的声音都在结巴,不停地给自己重复着:他说...他说...我可能拿德国先生!我的天......

  “你还好吧?”罗伊斯问。

  布兰特脚步发飘,与好几个急行而过的路人擦碰。幸而此时球场外充盈着的都是兴奋的人,顾不上计较这点小事:"Heja BVB!"

  “Heja BVB!”他也转头去对那群人说。他们的背影一蹦一跳,带着宽檐帽,帽上捆了铃铛一类的小玩意,正随着步伐发出脆响。是几个高高壮壮的汉子,此刻开心得像圣诞节清晨刚从壁炉前取下礼物的小孩。他欣喜地意识到:——这份快乐是我们带给他们的...

  “Julian,”罗伊斯再次叫他,放缓了脚步。

  “我没什么,”他抬头看罗伊斯,在对上眼神的那一刻又触电似的抽回视线:“我就是太激动了。”他说着,用力吸了一口气,夏季湿热的风裹挟着街边棕榈树的气味,贯通他全身上下。

  “我们这是去哪?”他才后知后觉地问。

  “去吃烤鱼。”罗伊斯回答,“我提前订好位置了。”

  就我们俩?布兰特有点不可置信。最终问出的话,却是极不符他一贯口吻的书面语:“快正式开赛了,这种高热量食物妥当吗?”

  “想不到你还挺节制的,”罗伊斯弯着眉眼说。他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队长似乎是在调侃自己的身材,顿时脸都红了。拜托,天色够黑一点,别让他别看出我的窘迫。

  “就吃一点点,不碍事。”罗伊斯说,语气如同哄婴儿吃奶粉:“明天我们加练。”

  “好的... ...”布兰特回答,声音像蚊子在嗡。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途中还遇上几个合照的粉丝,他们都一一满足。其中一位热情的异国女球迷也向罗伊斯递上球衣和笔,站在街边的他们一时找不到借力点来写字。

  她无奈地笑了笑,但下一秒罗伊斯把那件衣服抵在布兰特背上,很快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布兰特像个木乃伊那样直挺挺地站着,一时忘了该怎么呼吸。笔头的触感隔着一层衣服,有点痒。他盯着眼前闪烁的红绿灯,护栏外一辆越野车正飞驰而过。身后传来一声轻响——笔盖合上了。

  “太感谢你啦!”那位女球迷激动地说。

  “不会让你失望的。”罗伊斯微笑着对她道。

  

  罗伊斯的手仍然放在他肩上,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那只手轻盈地提起他肩头衣料,稍往左上方一带,他心领神会地左转。

  “就是这儿。”罗伊斯说。

  出乎布兰特意料的是,罗伊斯挑中的并非高档餐厅,而是一家占地较大的街边小吃店。

  布兰特自己其实也更习惯于路边摊。原本堆积在心的紧张情绪一扫而空,随着周围气氛一齐轻松了。

  他原来也喜欢?布兰特惊讶地想。

  老板是个热情的本地老人,站在门前亲自接待他们。走进帘门,里面随即爆发出一阵欢呼,这里大约有二十个桌子,桌前许多人都穿着黄黑色球衣。注意到他们二人的食客纷纷举起酒瓶,在半空中致意。

  “干得漂亮,Marco!”

  “欢迎你,Julian,期待你的表现...”

  布兰特心头一暖。

  “这里也算是个小型球迷会了,生意一直兴旺,有重要比赛时更是人满为患,幸好我提前打过招呼。”罗伊斯向他解释。

  “你常来这家店?”

  罗伊斯摇头,“也不是,毕竟是粉丝集会,我老在这儿会影响气氛。不过,老板他和我算是熟人。”

  他们面对面坐在桌前,距离相当近。布兰特稍微前倾身体,伸手去够桌边的菜单,不经意地看向罗伊斯——从他的角度,能把罗伊斯脸上的每一个细节尽收眼底。布兰特意识到这一点,视线飞速扫过他的睫毛,然后是那双浅色眼睛,当他继续向下看时,另一只手忽然轻轻拍上了他刚碰到菜单的手。

  他一瞬间还以为方才自己的行为暴露了,但罗伊斯的表情却没有丝毫异样。他战战兢兢地说:“怎么了?”

  “我是想说,你其实不用研究菜单。”罗伊斯说着。布兰特收回手,感觉自己在把一块烧红的烙铁从锅炉里捞出来。

  “我已经拜托老板做了几道菜,要不你先尝尝?”

  “那再好不过了!”他松了一口气。

  话音刚落,老板正好推着餐车来到他们面前。罗伊斯示意说:“谢谢您,我自己来吧。”

  他说着戴上手套,侧身把其中最大的一盘缓缓端上桌面。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像是为了什么而突然紧张起来,然后伸手揭开了盖在盘上的锡纸。

  “怎么样?”他略有些期待地问。

  布兰特差点惊呼出声。

  摆在他面前的烤鱼乍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鱼肉切开,两面焦嫩金黄,色泽鲜艳。旁边放置着几块香菜和一小碗浓稠的酱汁。这些都无足称奇,但是布兰特一眼就认出了鱼的品种。

  这是北大西洋剑鱼,来自他的家乡不来梅。远离童年故居多少年,布兰特鲜少再尝到过它独特的风味。在无数赛后一人的时刻、独自生活的时候,他也怀念这种带着独特腥味的海鱼。但他从未想过,这个愿望会以这种形式实现。

  而对面的人依然看着他,等待他的点评。

  “你不想尝一口吗?”罗伊斯问他。

  话音在他喉头磕磕跘跘。

  “多特蒙德......多特蒙德也有北大西洋剑鱼?”

  他直愣愣地问。

  罗伊斯欣然笑开了,他从餐具盒取出两把叉子,一把放在布兰特手心。没有回答他的问话,他说:“你倒是吃呀...”

  他醍醐灌顶一样想到这条鱼是用来食用的,并非工艺品。叉子在他手里轻微地颤抖着,他咀了一小块鱼肉,入口即化。

  他埋着头吃鱼,听到罗伊斯道:“你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我当初劝你过来,结果国家队训练报道晚,这几天你又没上场,我都还没尽过队长的职责,给你好好接个风。”

  他不知道该回什么话,只好还低着头。

  “Julian,”罗伊斯说:

  “我很喜欢你。”

  布兰特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北大西洋剑鱼烫舌头。

  见他没有回音,罗伊斯接着说下去:“你也看出来了吧,我们整个队其实都对你很有好感——你很有天赋,能给场上注入活力。我也很希望你快点融入我们这个集体——”

  罗伊斯顿了一下。他想起之前体能训练时很快和魏格尔、帕科他们打成一片的布兰特。

  “因为我是队长,所以你是一直有点怕吗?”他笑着说:“虽然我年纪比你大,但我可不是个老古董,这一点你是知道的吧?Julian,你大可不必这么害羞。”

  布兰特深呼吸了几下,才抬起头望向罗伊斯。

  “不,我不是害羞——”

  他满脸通红地争辩道,“我只是——”

  他又说不下去了。

  “好吧,不提这个了,”罗伊斯替他解了围:“我听说这是你家乡特产,特意安排的,味道还不错吧?”

  布兰特哐哐点头。

  “那就好。”

  

  又点了两瓶啤酒后,先前盘旋在桌上的尴尬气氛算是缓解了不少,他们这才终于可以聊上几个来回。他们开始谈论天气,多特蒙德的风土人情,还有最近的身体状态。大概是拜酒精所赐,布兰特绷紧的肌肉逐渐松弛下来,话语也逐渐多了几分气势。

  “现在这样就挺好的,”罗伊斯注意到了:“以后遇到什么事都要可以和我交流。尤其是遇到困难时——不要总想着独自承受。”

  说这番话时,罗伊斯的神色极为认真。他的眼睛清澈干净。他该是个多么美好的人——布兰特在心底感慨——这么多年的伤痛和世俗没有在那里留下一点杂质。而他语气中包含的关切弄得布兰特感动得要落泪。

  某种压抑在心的冲动差一点就要摆脱束缚,脱口而出。

  他的确幻想过在一次共进晚餐时向罗伊斯坦白他的心声。今夜,他们赢下了比赛,肆无忌惮地喷洒香槟,在草地上喝彩,万人面前欢呼后,在一个被温暖的黄黑色包裹的路边摊... ...一切都很符合一句年少轻狂的表白,但他忽然不愿意这么做了。

  这一刻的所有事物都刚刚好,哪怕多一个字,都不再会是这样。

  管他的,布兰特想。时间还长着呢。

  

  夜深时刻,这里的人们仍旧热情不减。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一开始三三两两地有人哼起来,很快餐厅里响起了大合唱。随着熟悉的旋律回荡,布兰特是新顾客,但他却觉得已经来过很多次;他是第一次长时间待在这座城市,却不知怎么有点相信,自己已经找到归属了。

  罗伊斯也在与他们一起动情地高声唱着:

  “——Wir spürten, dass - egal wohin die Fussballwelt sich dreht ——”

  布兰特情不自禁地跟道:

  “——Borussia Dortmund niemals untergeht——”

  

  他们是最后离席的。与老板挥手告别后,布兰特托着奖杯,与罗伊斯一起走出店门。

  钢铁业与煤矿曾经无可避免地给鲁尔区带来阴霾,但当布兰特望向夜幕时,他看到的是崭新的天空,繁星闪烁,如同另一座城。

  街道已陷入静谧,他们不约而同地小跑起来,身侧是马尔科罗伊斯轻微而均匀的喘气声。

  布兰特凝视着他的队长。

  “像在发光一样。”他笑着说。

  罗伊斯闻言看了一眼他手中的金色奖杯:“你已经说过一次了。”

  “我这一次说的不是奖杯。”

  布兰特小声嘟囔。

  

  

      —全文完—

 —————————————————————

 —新赛季快开始辽,希望布胖还有歪都能进很多很多球!

     —姐妹们七夕快落呀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