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河

你好!

欢迎唠嗑:D

【Brandt/Reus】一次出游

  -是看了布兰特弟弟这次采访以后的产物,他俩以后可以叫防晒组了XD

       -我觉得小19羞涩地怼人的样子太可爱辽...他自己说了,本来不是很热闹的性子,但是熟络起来就会闹腾,所以现在会怼队长了,也是因为逐渐熟络了吧(笑

       -他们真好。再次欢迎姐妹们找我唠嗑~



       采访继续进行了一段时间,无非是说些新赛季的展望、训练的状态、球员们平常做些什么一类。布兰特若无其事地一一应答。最后一个问题结束时,他站起来,先和诺比握手,然后朝观众们挥手致意。
  
  他紧绷着面部肌肉,一直走出几十步。湖风从东向西刮,他一边作势挽着被吹乱的头发,一边终于忍不住地笑起来。
  
  兜里的手机“嗡”地震动了一下。他单手掏出解锁屏幕,看到了一封新邮件,来自罗伊斯。
  
  “他们给你放我录的视频了吗?觉得我说的怎么样?”
  
  布兰特停下脚步。他把手机往胸前挪近,这次换成了双手。回复道:
  
  “一派胡言。”
  
  手机持续嗡鸣着,他接通电话。
  
  “我开玩笑的,没生气吧?”听筒对面传来轻声的询问。
  
  布兰特回头望了一眼,诺比他们还没有跟上他。
  “我好气噢,”他说,即使语气中还没来得及收起的笑意出卖了他。
  
  “其实我也真的觉得你太过于沉迷室内活动了。”
  
     布兰特向前踱步,沉默不语。
  
  “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去公园逛逛吧。”罗伊斯建议。
  
  “你说的那么饶有其事,我似乎没有什么理由拒绝。”布兰特说。
  
  “记得带上你的SPF500的防晒霜。”罗伊斯最后补了一句。
  
  布兰特正打算反驳,电话已经被对方挂断了。
  
  他面无表情地看向刚刚追上来的诺比:“Norbert,你说说,队长欺负新援怎么罚款?”
  
  
 
  布兰特一身休闲装,双手插在裤袋里站在路口等待着。罗伊斯一眼就看到了他——那件粉色上衣让布兰特在来往人流间脱颖而出。他半个身体藏在树木的阴影里,顶上树叶沙沙作响,发胶将那头金发固定得纹丝不动。
  
  那因为想要刻意放松而略显僵硬的表情被罗伊斯尽收眼底。他在心里一笑,但什么也没说,只是招呼布兰特上车。
  
  布兰特轻手轻脚地合上车门,靠在后座上。罗伊斯发动汽车,听见后面传来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叹息。
  
  “有心事?”罗伊斯一边倒车一边问。
  
  “抱歉,”布兰特把头偏向窗外:“我刚才在网上看到Toto休赛的新闻。先以为只是眉骨,现在还有肋骨,他需要休息多久?”
  
  罗伊斯摇了摇头:“没人能说出确切的时间。”
  
  他看向后视镜,朱利安布兰特略显沮丧地垂下头,紧皱眉头,神色里满是忧虑。
  
  他心里蓦地一软。自己征战多年,早已和队友间培养了深厚情感,每当有人受伤都会互相过问,而现在队里多了这么些小伙子,他曾经有点担忧他们会更看重各自的发展,把情谊抛之脑后。现在看来,他的确是多虑了。
  
  “你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毕竟都有专业的理疗师照料,应该要不了多久,”罗伊斯道:“况且,无论如何,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现在多参与身体对抗,对他今后不一定全是坏事。”
  
    布兰特这才恢复了几分神采,想起来他们今天是打算出来放风的,嘴角微微上扬。
  
    罗伊斯的心情也随之好了很多,打开车载音响随着音乐哼哼。
  
  “不是吧队长,”布兰特一脸嫌弃地问:“Call me maybe?”
  
  “Mario和... ...Mario直到现在还天天听丁日呢。”罗伊斯为自己辩解:“我的审美在队里算不错的了,对吧?”
  
  “我怎么听说过你也喜欢?”布兰特眯着眼问。
  
  “谣传。”罗伊斯回答的一本正经。
  
  布兰特倏的一下窜上来,一只手伸到前面去,在罗伊斯的碟片堆里捞来捞去。
  
  “你在做什么?”
  
  布兰特笑得直发抖:“我在数你有几张Justin Bieber的专辑——嚯,这还有张限量版的... ...”
  
  “好了,够啦,”罗伊斯拍了拍布兰特的手臂:“别弄得像你自己成天听交响乐似的。”
  
  “我不怎么听歌,”布兰特大言不惭:“我平常都靠打游戏。”
  
  罗伊斯心想,我信?这人不是天天戴着耳机?
  “所以怪不得这么白,对吧?”
  
  “这话题是怎么又回到这里的?”
  
     布兰特挠头。
  
  “这就是一个顶级中场指挥官的素养。无声无息,在对手还未察觉到时,就完成精妙的布局,设下看似平常却暗藏杀机的天罗地网,只等时机妥当,一发致胜。”罗伊斯换上了更衣室语气:“你还小,现在不懂没事,学着点儿。”
  
  “哦。”布兰特条件反射地点头:
  “谢谢队长... ...不对。”
  
  罗伊斯咯咯直笑,说不出话。
  
  “马尔科罗伊斯,”布兰特把涨红的脸埋在靠枕里:“你好狠。”
  
  
  车在路上开得平缓,四周景色趋于单调,布兰特有点困,本来想开口问一句你驾照考了没,昏昏沉沉的也给忘了。
  
  他乱七八糟地做了些梦,十个有九个与他们队长有关。罗伊斯打开车门戳他肩胛骨的时候,他正梦到自己帽子戏法后激动万分地跳到队长身上去庆祝,结果却用力过猛,把对方一把扑到地上,并登上第二天图片报头条:“震惊,多特蒙德队长髋骨骨折,原因竟是... ...”
  
  “到站了,”罗伊斯叫醒他。
  
  布兰特睁开眼。
  
  “你耳根怎么那么红?”罗伊斯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不会是梦见喜欢的姑娘了吧。”
  
  布兰特跳出车舱,背对着罗伊斯,莫名郁闷地说:“我打算减肥了,我认真的。”


  
  罗伊斯这趟车开了好几个小时,带他来的是一座远离市中心,人迹稀少的公园,这里占地面积很大,绿植丰富,水塘里可见几尾红色鲤鱼欢快游动。也不知道他花了多久才找到这种冷门景区,免去了被人认出来,粉丝蜂拥而至的烦恼。
  
  “你经常来这里吗?”布兰特问:“我的意思是... ...你一个人?”
  
  “是啊,”罗伊斯走上一座木桥:“怎么了?”
  
  布兰特跟上他,望着宽阔湖面,白色天光,踌躇了一下说:
  
  “没什么...就是觉得,太空旷了一点。”
  
  “是吗?”
  
  罗伊斯转头看向他,他们四目相对,这一次布兰特没有抽开视线,而是直直看向罗伊斯的双眼。
  
  “你不觉得吗?”
  
  布兰特反问道。
  
  罗伊斯继续往前走,没有说话。布兰特还以为他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了。
   
  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了一段时间,鸟叫和蝉鸣此起彼伏,适时填充了寂静,倒也没觉得尴尬。
  
  走到一棵颇为古老的参天大树前时,他们停下来歇口气,罗伊斯踩过发出脆响的落叶,靠在树边。
  
  “其实我以前都没什么,”罗伊斯缓缓地说,“不过今天突然觉得,还是两个人更好。”
  
  布兰特眉眼弯弯地笑起来,脸颊上现出两个明显的酒窝。
  
  他忽然伸出手蹭了一下罗伊斯的脸,对方躲闪不及,被他摸个正着。
  
  “你做什么?”
  
  罗伊斯也不恼,歪着头笑着问他。
  
  布兰特摊开伸出先前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握着一个小瓶子,隐隐约约写着些字母。
  
  “我给你擦防晒霜,队长。”
  
  布兰特一字一顿地说,但是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
  
  


  --Fin--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