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河

你好!

欢迎唠嗑:D

【JesseBros】[在逃犯Daniel亲兄弟的陈述](4)

·填一下四年前的四兄弟坑

·完全是黑历史 但既然说过不坑那还是填了吧)


前情提要:

在伦敦的一场演出中Daniel携巨款离奇失踪,引起满城风雨。

为了让公众相信他的无罪,Mike在报纸上进行了日志连载。

同时,就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Daniel什么时候会回来... ...///




Mike的个人日志

Part4

气氛在最初的几秒和缓下来,却仍然称不上和谐。


Mark立即放下他手中从未开火过的那把枪,我听到他那由于紧张过度而产生的急促的喘气声。


我退后了两步,条件反射地想要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觉得这样能给他带来一点安慰,但现在也许不是一个恰当的温情时刻——Lex正冷冷地瞪着Merritt,丝毫没有请他进来做客的意思。


“如果是你们的失误导致他……”


我预感到Lex接下来要说“那我就把你的脑浆都打爆”或者“我要把你的头挂在国会大厦顶上”之类的话,为了避免一场不必要的战争,立即中途打断他的话音。


“都冷静一点,”我的视线在两边游离,最终定格在门口那个高个子男人身上——在这个紧张的气氛下,我脑海中电光火石地闪过一个念头——这个人是Daniel的共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而我却对他一无所知… …

我们几个兄弟之间,是从哪一天开始变得这么陌生的?如果不是Daniel的失踪,我会不会永远也意识不到这个可怕的事实?


“Merritt,”想到这里,我有些局促地看着他:“希望你这次过来是要给我们这些一头雾水的人带来解答。”


我说完,忍不住屏住呼吸。


我在祈祷这个人给我们带来的是关于长兄的好消息。


Lex没有继续闹下去。


Merritt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也许是在想,“真不敢相信,这些人真的是Daniel的兄弟”,然后他往前跨了一步,大概只是为了让我们听得更清楚,但我还是在他有所动作的那一刹那心脏狂跳起来。


“是这样的,”Merritt一字一顿地说:“事情稍微有点脱离我们的掌控。”


“你什么意思?”Lex尖锐的声音冲他喊:“… …脱离掌控?”


“我很抱歉。”

 ——————————————————————————


·Daniel Atlas的半个月 

-1-


他的眼皮像被铅块压住似的沉重,费劲地睁开后,看到的仍然是一片黑暗。他很快意识到,这种黑暗和关灯后不同,随着时间流逝,他的视线并没有变得逐渐清晰,而始终处于朦胧的混沌中。


Daniel心里一沉。


他试图动了下四肢,感受到自己正被金属器械牢牢锢住,而稍一用力,肋骨处就爆发出被切断一样的疼痛。


对他来说,想要动弹却被束缚,竭力想要看清却一片漆黑的压抑,远远胜过生理上的严刑拷打。这些几乎让他感到难以忍受。


冰冷的触感告诉他自己被扔在水泥地上,他一侧耳朵贴在地面,能听到传来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你知道如何打败一个魔术师吗?”


他使劲眨了眨眼,终于在黑暗中看到一个若隐若现的模糊轮廓,但视力仍然没有恢复。火光一闪而过,刺得他眼睛发痛,是那个人点燃一支烟。


Daniel回应道:“真正的魔术师永远不会被打败。”


那人高声大笑起来,接着无视他继续说下去:


“魔术师其实没有任何能耐,因为他们所有的惊喜都需要提前准备,他们的一切惊艳表演都不过是虚张声势,而只要不给他们任何准备的机会,他们就毫无缚鸡之力,你说是不是这样?”


Daniel晃了晃手铐,随意地说:“看上去我现在的确无法反抗,不过我不会帮你们,更不会加入你们。”


他用手指轻轻敲击地面,似乎在判断那是不是实心材料。


“看来Atlas先生还是个千载难逢的硬汉角色。”


“承蒙夸奖。”Daniel说。


归功于他身上的各处伤口,发出声音对他而言越来越吃力。


“你有什么理由相信你自己不会改口?”


“这毋容置疑。”Daniel忽然抬起头盯着他。


不得不承认,即使那双眼睛因为药物作用看不见东西,却依然有着在无数次舞台上演练后形成的那种摄人心魄的能力。


男人徐徐吐出烟圈:“干我们这一行的人,总是十分了解他人的软肋。”


“Jack不会中招的。”


“谁说是你的小情人了?”


Daniel闻言一愣。


男人满意地看着那双刚才还颇有威力的眼睛像被寒冬硬生生掐死的蜡烛一样,在一瞬间熄灭下去。这种骤然的、死亡般窒息的绝望仅仅只是因为他的一句话。忽然涌上胸口的快感简直要让他在迷乱里神魂颠倒。


他总是乐于看到希望被湮灭的那一刻。

 

“… …你把我弟弟们怎么样了?”


过了好一会Daniel才问,随即喉头腥甜,吐出一口血沫。

 

———TBC————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